南辰老师(回归)

第八章:入伙妖族

  且说那妖族为首之人施展法力,卷起一阵黑风带走了黄狮等四大妖王,四人影影忽忽,只听得耳边阵阵风响。过不多时,呼啸之声停息,众人落下云头,只见眼前景象一片肃杀之气;一座山峰高耸入云,直插云霄。

  青兕大王见此,问那人道:承蒙兄台高义,仗义相救;敢问此是何去处啊?还望告知。那人见有此一问,开言道:几位兄弟,此处地处南荒,此山唤作“青幽山,”乃我修行的道场;各位兄弟不必迟疑,尽管随我上山便是。

  几人很快上了山,行至“青幽山”半山腰,为首那人似要试探几人的实力,便开言道:几位兄弟,我这“青幽山”半山腰处设有护山大阵,几位兄弟法力高强;不知谁人能破去这护山大阵啊?

  四人相视一眼,袁奎点点头,对那人说道:袁某不才,情愿一试。那人听了,微微一笑道:今日一战观之,袁兄弟神通广大;独战仙界那护法天神,毫无惧色。好,就请袁兄弟一试。

  袁奎见此,紧闭双目,运转神通,开“天眼”观之,知是妖族大阵“六煞炼神阵。”随即自耳中掏出“水火玄金棍”来,暗下法力,一道白光罩在玄金棍之上;双手高举,挥出一棒,白光过处,那“六煞炼神阵”已然破了。

  为首之人见大阵被破,心下一惊。随后夸赞道:想不到袁兄竟有如此手段。我有一问,还要向袁兄请教。袁奎说道:兄台但问无妨。那人道:袁兄既然与我等同为妖族中人,为何却修得一身道门法术啊?袁奎答道:袁某我早年游历,见惯了生老病死;故而四处求仙访道,一心想修成正果。不想仙界如此虚假伪善,还不如自自在在做个妖王的好。以至今日我等方与仙界对立。

  那人听罢,哈哈大笑,道:袁兄言之有理,仙界虚向来虚假,袁兄虽有心想修成正果,又何苦供他们驱使,为他们卖命。今日能结识四位,乃某之幸也。实不相瞒,在下姓姜名恒,是这南荒妖族之主。几位不妨到我宫内一坐。

  四人闻言,惊讶不已。袁奎心想:没想到此人竟是妖帝,传闻中妖帝嗜杀,残忍无比。今日一见,也并非如此。随后四人一齐言道:多谢妖帝相救,恕我等失礼了。妖帝姜恒见此,说道:四位兄弟免礼,天下妖族一家,不必如此客气。几人一路闲聊,不觉到得青幽山顶,只见一座宫殿矗立,门首悬一金匾,上书:血煞教。

  入得宫内,有侍女招呼四妖王落座,香茶奉上。不久妖帝升座,群妖分列两班,齐声大呼:参见妖帝!妖帝一挥手,众妖起身,站立两旁。袁奎等四人初到,礼数可免。妖帝向众妖一一介绍了四大妖王,四人也与众妖行了礼。

  妖帝问袁奎等人,今日四位兄弟已与仙界开战,纵然四位法力高强,但毕竟人单势孤,恐日后有麻烦。如今我“血煞教”正是用人之际,四位兄弟何不就入了我妖族,我等也好一起壮大教派;本帝一定给四位一个满意的职位,四位以为如何?

  青兕、黄狮、青蛇三大妖王闻得此言,纷纷看向袁奎。而此时,袁奎心中盘算:今日惹了仙界,天庭必然不会善罢甘休;虽躲得一时,恐日后众仙报复。妖族势力庞大,又有妖帝坐镇,就连天帝也不敢轻易发兵征讨,此处不失为一个好的栖身之所。

  转头对姜恒说道:要我等入伙也并无不可,只是袁某有三个条件,不知妖帝是否答应?妖帝问袁奎道:袁兄弟有什么条件,但说无妨。

  袁奎道:第一:袁某性喜自由,不愿受到拘束。如若要我入教,需得允我行事、出入自由,妖帝你不得过问。妖帝闻言,略加思索;说道:本座答应你就是。许你听调不听宣;今后袁兄弟可自由出入妖族各处,无需凭证;任何人不得过问干预。

  第二:我等四人麾下众妖仍然归我等调配指挥;妖帝闻言应允。

  袁奎随即提出第三个条件:我等四人需得每人掌一支兵马,以备不时之需;妖帝你意下如何?

  妖帝自是答应了这三个条件。自此,袁奎等人正式入了妖族“血煞教。”妖帝宣布道:青兕、黄狮、青蛇三位仍居妖王之位,自即日起,袁奎居妖族“东长老”之位,为四大长老之首。众妖闻听袁奎居“东长老”之位,皆议论纷纷。阶下粉蝶妖王道:启禀妖帝,今日袁奎兄弟新到,寸功未立;就居“东长老”之位,恐群妖不服啊。

  妖帝道:袁兄弟的法力神通本座亲眼所见,他破了我妖族的“六煞炼神阵,”居“东长老”之位,当之无愧。此事就这样定下了。

  话音未落,一声大喝打断了姜恒,众人循声看去,却是“西长老”等其余三大妖族长老。北长老道:妖帝,我等三人入教日久,为妖族建有大功,也未坐得四大长老首位;今委任袁奎一新人位在我三人之上,我等不服!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