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老师(回归)

第十二章:丹炉炼宝

  话表袁奎带黑龙回了妖族“血煞教”中,向妖帝回禀了游湖遇险一事。妖帝对袁奎连连夸赞,并将黑龙封为妖族统领;命其在东长老麾下效力。

  一日,袁奎对黑龙说道:黑龙啊,你在我麾下也有些日子了,记得前次收服于你之时,我收了你的宝剑;不知,除了剑以外,你可还会使用什么兵器啊?黑龙答道:主人,小人十八般兵器样样皆通,奈何在凡间“碧春湖”中只寻得些许凡品的精铁,故而打造了那宝剑;勉强用之。

  袁奎闻言道:也是难为你了,随我来。说罢将黑龙带至丹房之中,一座巨大的丹炉映入黑龙眼帘。只见袁奎袍袖一挥,丹炉顶盖开启,袁奎将袍袖之中黑龙的那把宝剑丢入炉中,又自怀中拿出几块“寒晶。”对黑龙说:此乃我妖族特有的“寒晶;”凭此“寒晶”炼制出的兵器也算得上是一件神器了,总比之前的那精铁剑要好的多。如今你已入了妖族,做了统领;今日我就为你重新炼制一件武器。

  黑龙闻言大喜,连连向袁奎道谢。不觉七七之期已过,袁奎施法开了丹炉,只见一杆乌黑的长枪自炉中飞出;袁奎伸手接下,向身后的黑龙说道:我今传授你一路枪法,你看仔细。话罢舞动掌中长枪,耍出一套行云流水的枪法。须臾枪法耍毕,袁奎问道:你可记下了?黑龙说道:主人,小人记下了。多谢主人传艺。黑龙接过长枪,试了试;发现正好趁手;自是欢喜不已。

  袁奎亲手给黑龙的长枪镌上龙纹,并注入了自己三层的法力。做完这些,袁奎长舒一口气道:如此,这长枪也算是一件“后天灵宝”了。

  往后几日,黑龙都在研习袁奎所传的枪法,渐渐发现,此枪法精妙绝伦。不禁感叹自己当时跟对了主人。自此,黑龙弃剑用枪也。而袁奎则在借用丹炉炼化一根树枝。单说袁奎这丹炉之火即“六丁神火;”可锻万物。你道那树枝从何而来?正是袁奎闯天庭采摘“朱玉果”之时,那仙界“神元古树”的树枝。“神元古树”乃是天地灵根,袁奎当日折下一段树枝,是打算以之炼制一件法宝。

  袁奎将“神元古树”的树枝辅以自身精血锻炼。霎时已到开炉之日,只见丹炉内飞出十二道红光。不久,红光潜息;化作十二颗红珠。袁奎施展法力催动红珠,红珠飞尽皆飞起,击碎了远处的山峰。

  袁奎见此宝威力十分强大,知是攻击性的“先天灵宝;”自是欢喜不已。自己的连环甲主防御,此宝主攻击,相辅相成;相得益彰。见其身赤红,又是辅以自身精血锻炼而成,随即将此宝命名为“凝血神珠。”

  却说这“凝血神珠”可分可合,分则化为十二颗;合则为一;威力不减。袁奎持之每日操练;不久后,便将此宝用法烂熟于心。有了此宝加持,袁奎的自身实力又有所提升。

  其余三大妖王知袁奎得此法宝,皆来道贺。酒席间,众妖欲见识此宝,青兕大王打趣道:兄弟莫不是得了如意宝贝,不想与我等分享?让我试试看,这宝物有多大威力!

  其余众妖也一阵群嚣,袁奎见此,施法催动了神珠;只见“凝血神珠”化作十二颗,飞向青兕。妖王赶忙施法抵挡,却不料被神珠砸中了前心。一口鲜血吐出,栽倒在地。待青兕妖王站起,对袁奎道:兄弟,幸亏我老牛皮厚,若是换了旁人,只怕就再也站不起来了。你这宝物,威力果真强悍。众妖惊叹不已,纷纷喝彩,并向袁奎投来羡慕的目光。

  好在都是自家兄弟,如若不然,不免要上演一场“夺宝大战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