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老师(回归)

第十一章:游湖遇险 收服黑龙

  却说妖帝将秀娘交由东长老袁奎照看,经过多次相处,袁奎觉得秀娘虽入妖族日久。有不低的道行,面对自己,却如同未经世事的少女一般纯真无邪。因袁奎新入妖族;这几日来,秀娘带着袁奎游便了妖族各处。二人约定今日辰时一起去凡间“碧春湖”游玩,袁奎早早穿戴整齐,来到与秀娘相约地点,确见秀娘早已在此处等候良久。便道:秀娘,久候了吧?秀娘燕语莺声,道:未曾等多久,只要能跟袁大哥一起,秀娘等多久都愿意。

  说罢,拉起袁奎便走。出了妖族,秀娘与袁奎化作凡人模样,径直望凡间飞去。

  须臾间到得凡间,二人泛舟“碧春湖”上,眼望着这凡间一片湖光山色,袁奎细看着芸秀的娇俏容貌,不觉已入了迷。突然,二人感觉船底一阵剧烈的晃动,一条的树干粗细龙尾缠住了游船的桅杆;又一甩将游船打的粉碎。袁奎赶忙搂住秀娘的腰肢,二人飞在湖面之上。紧接着,湖水卷起无数的漩涡;一条数丈长的黑龙自水面一跃而起;对着袁奎说道:这小娘子生的标致,本王正好缺个正房夫人,识相的交出这个女子,本王尚可饶你性命。

  袁奎嘴角邪魅一笑,暗想到:这黑龙莫不是将我二人当做了凡人?倒是有些胆气。说罢,紧闭双目;再次睁眼时,已是开了“天眼。”单说袁奎这“天眼,”乃是其师“苍梧老祖”所赐;与普通“天眼神通”有所不同,观便万物。各路妖魔鬼怪、凡人神仙、奇门怪阵、巫蛊禁术,一眼观之,尽皆清明。当初得破妖族的“六煞炼神阵,”就是此“天眼”之功。

  袁奎开“天眼”观之,随后暗自冷笑道:黑龙,你有何能耐?不过是个玄仙初期的妖龙而已,怎敢出此大言!那黑龙闻言,先是一惊!暗想:此人是谁?竟能一眼看穿我的修为,看来今日之事是无法善了了。

  只见那黑龙化作人身,确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男子,手持一把宝剑,奔着袁奎二人直刺而来。袁奎见此,也变回了本相,顶凤翅金冠、穿兽面锁甲、披玄色战袍、踏虎头金靴;英气逼人,威风凛凛。黑龙见此,开口说道:原来是只妖猴,快亮出你的兵器,你我打上一场。你若胜了我,我便认你为主;供你驱使,并向这小娘子道歉;你若胜不过我,这小娘子便是我的正房夫人。

  袁奎闻言大怒,道:区区一个玄仙期的妖龙,还不配我动兵器。我就是赤手空拳,你又岂能赢我?随即安置好秀娘,便与黑龙战至一处。

  那黑龙闻言,也不啰嗦,举剑便刺。袁奎袍袖一挥,黑龙的宝剑已被他收了。黑龙见此大惊,心知此人修为在自己之上。当即施展法术,控制湖水。顷刻间,一道道“水柱”自湖面升腾而起,将袁奎围在中央。黑龙以为袁奎不识水性,自己胜券在握,确不知袁奎身怀“天罡三十六变”的玄功,天罡变化中有“翻江搅海”之法,正是威力无边的控水之术。可令袁奎在水中如履平地。

  只见袁奎被数道“水柱”围在中央,淡定自若。耳中掏出玄金棍,望湖中心一抛;“水柱”登时变回一滩湖水。黑龙见破了法术,转身欲要逃跑,不防袁奎丢出“长虹索,”将黑龙紧紧捆住。

  随后收了玄金棍,指向黑龙道:黑龙,你输了。今日被袁某所擒,你可是心中不服?还望你能言而有信,向岸上那姑娘道歉。黑龙道:阁下法力高强,我输的心服口服。我既被你所擒,自会遵守诺言。我黑龙自今日开始,便随你鞍前马后,绝无怨言。

  袁奎见此,带了黑龙上岸,黑龙见到秀娘,道:姑娘,方才是我冒昧了,还望姑娘原谅。秀娘看向袁奎,袁奎轻微点点头,秀娘也不是斤斤计较之辈,自然是原谅了那黑龙。袁奎对秀娘道:秀娘,今黑龙愿意追随于我,一起归于妖族;稍后我先回妖族,向妖帝禀报一声,妖后那边,就有劳你告知了。

  秀娘笑吟吟说道:不需袁大哥嘱咐,表姐那边我只会告知。

  黑龙闻言大惊,暗想:此二人是妖族“血煞教”中人?这女子竟然还是妖后的妹妹…方才自己若是真的惹恼了他们,这后果……

  想到此处,黑龙不禁打了一个冷颤。问道:主人,我们这就回去么?袁奎吩咐:现在就走吧。三人就此回了妖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