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老师(回归)

第十章:接风洗尘

  话说四大妖王正式入了妖族血煞教,袁奎擂台得胜,做了妖族四大长老之首。一日,妖帝升座,命小妖来袁奎处传信:东长老,妖帝今夜在紫琼宫设宴,为长老及三位妖王接风洗尘,还望长老准时赴宴。

  袁奎闻言,反问小妖:紫琼宫是何处?可是妖族哪位长者的住处?为何要在紫琼宫中设宴啊?小妖答道:东长老,紫琼宫并非什么妖族长者的住处,乃是我妖族帝后堂妹的居所。至于为何在彼处设宴,小妖就不得而知了。说罢,小妖告辞离去。

  因夜间要赴宴紫琼宫,故而袁奎一改平日里的装束,摘了凤翅金冠,除了兽面锁甲;头戴白银冠,身着亮紫色团花罗袍,腰系凤头鸾带;足踏一双软香鹿皮靴。耳中仍藏着那“水火玄金棍,”此时,再看袁奎时又是另一般相貌。不觉入夜,袁奎在侍女的带领下来到紫琼宫中,见了几位兄弟、妖帝、妖后,俯身行礼落座。

  妖帝说道:今日我妖族血煞教得袁兄弟几位相助,可谓如虎添翼。今夜特设此宴席,为几位兄弟接风洗尘。来,我敬几位兄弟一杯。袁奎等四兄弟喝了酒,妖后道:听闻袁兄弟法力高强,在前日擂台之上连败三大长老,真英雄也。说罢像内堂招呼了一声,一位倾城的女子闻声而出。但见她:生得肌骨莹润,唇不点而红,眉不画而翠,脸若银盆,眼如水杏。青丝高挽,红色纱衣罩体,白皙的香颈下,一片酥胸高耸,如凝脂白玉,半遮半掩;素腰一束,竟不盈一握,一双修长的玉腿。莲足窄窄,穿一双红色鸳鸯绣花鞋。说不出的万种风情。妖后见人来到前厅,向众人介绍到:此乃我族中堂妹,名唤芸秀。与本后一样为白狐成妖,修成手段;有三千年道行。见了袁兄弟在擂台的手段,吵着本后,非要要与你见上一面。本后今特借此机会,让这丫头与袁兄弟见上一见。

  袁奎见了芸秀,起身行礼道:小姐,袁某有礼了。芸秀道:东长老不必客气,叫我秀娘便好。说罢,满脸娇羞的端起一杯酒,说道:几位英雄能入我妖族,实是我妖族幸事。这一杯,小女子敬几位。四大妖王见秀娘敬酒,又见妖帝、妖后在侧;不好拒绝,只得饮了一杯,妖帝、妖后陪了一杯。

  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。芸秀也回了后堂。妖帝说道:袁兄弟,我夫人族中这个堂妹,自幼便发下誓言,非英雄不嫁,今袁兄弟入我妖族,且又法力高强,神通广大。本座今欲借此机会,将小妹芸秀许给袁兄弟。不知,你意下如何啊?

  袁奎闻言一惊,说道:妖帝,此事万万不可。大丈夫生于天地间,当建立不世功勋。今我袁某初入妖族,一心想为妖帝效力,暂时没有考虑自身的感情问题。妖帝听闻此言,笑道:袁兄弟,你不必如此迅速回答本座,芸秀也有此意,她见你擂台之上的表现,心生仰慕之意;故而本座才向袁兄弟提出。这样吧,本座就将芸秀这丫头托付与你,你二人先相处一段再说。

  袁奎听得妖帝此言,脑中回想着秀娘那道倩影,沉默不语。

  众兄弟见袁奎为难,便劝说道:兄弟,芸秀小姐既然对你心生仰慕之意,况且妖帝命令已下,岂有更改之理?你就先与芸秀小姐相处一段时间好了。成与不成,都是后话了。

  袁奎见众兄弟一番劝导,又有妖帝严令,说道:为今之计,也只好如此了。青蛇妖王见状笑着说道:二哥英雄无敌,想不到也有如此为难的时候?妖帝笑道:并非本座有意为难东长老,实是惜才尔。众妖听得大笑一阵,又饮了几杯水酒,各自散去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